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减肥篇

最近开始运动。瑜伽, 跳绳和平常就有在做的伸展运动。

对于不太运动的我,常常被人问这样的一个问题:“你有在运动吗?”严格来讲,我是不运动的。不过可能是从小跳舞的关系,加上喜欢没事抬抬脚,伸伸腰,所以看起来有在运动的样子。但是一旦胖起来,我可是肌肉加脂肪,肥上加肥。

每年的8-9月是我最容易增胖的时候。不断地给自己借口大吃大喝,加上生日蛋糕,不肥也难。所以从今天开始,我要开始减肥了。毕竟身上的脂肪会带给我原本就有点“懒”的心脏(平均脉动每分钟57-63)有点负担。

其实说起减肥,我还是蛮有经验的。少吃多动,是谁都懂得的道理。可是人偏偏最缺少毅力和动力。了解自己,于是我的减肥计划很简单。 每餐的量减半,每个星期跑步30分钟,每天跳绳200下,假日尽量去上瑜伽。

有人告诉我,淀粉和肉类(蛋白质)不能一起吃。原因是葡萄糖在作怪。由于我不嗜肉,所以对我来说蛮容易的。只是淀粉是我的最爱,尤其面包,更是我减肥的第一杀手。所以只要注意淀粉的摄取量就ok。自己是试过淀粉和疏菜,或肉类和蔬菜分开吃,效果很好。通常是以“餐”计算,可是如果能够以“天”为准的话,效果会更快。

好啦,说了那么多都是废话。没有实际的行动,一切都只是空话。加油!希望很快让你们看到before and after 的照片。

1 comment:

cHeeRyTomAto said...

妹,加油哦!! 祝你减肥成功哦!(^-^)